SEO的平臺人和多面手 或許我們該另尋出路 -網頁設計


  看到這篇文章的站長兄弟,如果你已經跨入了富有行列,這篇文章對你來說,沒有閱讀的價值。這群含著淚的站長兄弟們,我們是不是還在不計白天與黑夜,廢寢忘食的關注百度,谷歌,關注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網絡,快照日期,收錄多少都會牽動我們脆弱的心弦。SEO是網絡生路的敲門磚,敲門之后,網絡推廣我們是否還攜帶著這個磚頭?也許那個時候,將成為我們沉重的負擔。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是,SEO造就我們是平臺人還是多面手?這里做分享,不做評論,磚家請隨便拋磚!

 

  武漢這邊有很多的SEOER,把“武漢SEO”做到了百度首頁,有厲害的在區域范圍內,把“SEO”這個詞做到了百度首頁,我曾經問過他們這個詞是不是能接到單,回答是肯定的,只是接單的錢不足以養活自己。SEO不是單打獨斗,不可能一個人這么奮斗,于是有的開始轉型,自己做項目,月餅、體育用品等等,還有的被公司看中,網絡推廣直接晉級為白領。這些都是SEOER們的出路,還有那種完全靠流量生活的站長,是我最佩服的,至少在我這個外行看來,他們不必像誰低頭,每個月只用享受紛飛而至的匯款單。這些都是SEOER的出路,我學習了,累計了經驗,選擇了一家好的公司,百捷網絡,與之共同奮斗。

  我面試的崗位是電話銷售,已經有過好多年的電話營銷經驗,早就想改變營銷之道。電話營銷,做的少,更多傾向于SEO,武漢百度推廣,湖北百度推廣,武漢百度,湖北百度等詞我名列前茅。訂單來了,業務量大了,自然就可以提升職位。傳統營銷和網絡營銷的碰撞是激烈的,我也吃到過不少苦頭,不過都自行消化。有一天老板提到過一個問題,讓我們思考一下平臺人和多面手。

  平臺人,就是只能依靠公司存活的一種人,他們的思想,網絡營銷技能只能依附公司的存在而發揮,離開公司就什么也做不了;還有一種人是多面手,他們不僅僅只會依存公司而發揮,還可以做更多別的事情,離開公司了,一樣可以養活自己。老板的意思不是讓我們去做兼職,開辟新疆土,而是希望我們能學到更多的東西。在公司無法提供個人興趣發展方向的情況下提升自己。我想到了SEO,想到了電話營銷,想到了培訓工作。SEO也是如此,只會做SEO,走不了多長的路,從最開始的網賺,到現在的SEO培訓班,從SEO培訓班到網絡營銷培訓班,從網絡營銷培訓班到網絡營銷培訓師資格認證,從網絡營銷培訓師資格認證到SEMER,SEO之路發展豐富,可并不是每一個環節都那么順利。

  如今,我也轉型了,SEO是愛好,恒久不滅,可工作卻轉型成了培訓講師,400電話、通用網址、百度推廣、可信網站、電話營銷技巧、心態平衡培訓,只要與公司相關的業務我都要接觸。目前,我還是個平臺人,或者說我逐步發展成為了平臺人,公司業務越多,我要學習的就越多,只是我絕對不放棄SEO,不放棄e.baidusa.com的博客,不放棄自己的個人網站。工作之路,如履薄冰,戰戰兢兢。說不定那天,將會一無所有,退路還有網站可走。SEOER們,我們該思考了。成天的抱怨,解決不了我們的饑腸轆轆,廢寢忘食的關注,解決不了我們孤單的被褥,或許我們該另尋出路了。SEO尚未成功,我們還需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awitzmi 的頭像
    krawitzmi

    網頁設計 | 網路行銷

    krawitz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