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搜索優化實戰案例 -SEO優化


 

  第一次經歷:我的站是迅雷電影下載站,如果做過同類型的站的人應該聽過.去年大概10月份開始做的.不到半年時間很多關鍵詞都排的很靠前了,如"迅雷電影下載""免費電影下載""電影下載等".每天百度來的量就一萬多了.做到半年的時候每天百度來的流量就5萬左右了.連"電影"詞都排在第一頁中間位置.但是好景不長,今年8月初,百度將我這個域名K掉了.

  總結:排名上升快的幾個因素,當時做迅雷電影站的不多.我算早的了.當時會采集的人也不多,我剛建好站的時候曾把自己的整站數據發布到網上供別人下載.也被很多源碼站收錄,這意味著什么呢?他們都會寫演示站點:*****并給我的站做上一個連接.因此我獲得了大量的外部連接.再一個因素就是內部的優化,關鍵詞密度.現在想想是有點過了,所以百度人員認為我作弊,K掉了.

  但是,如果我的關鍵詞沒有排得那么前面,百度工作人員是不會察覺的.這點我可以肯定,我的關鍵字那樣保持了很久了.一直到"電影"這個詞排到了第一頁,"電影下載"排到了第一頁的第二個,在我上面的是百度視頻搜索,他們自己的推廣,也就是說,按正常排名我是排第一的.這兩個詞百度工作人員肯定也是關注的.而我這樣一個垃圾站排的那么靠前自然引起了他們的關注,K掉.理所當然.

  K掉后我換了個域名dyxia.cn做了很多的友情連接,排名慢慢上升,"迅雷電影下載"已經到了第一頁第四,'電影下載'等也都到了第2頁,百度每天帶來流量有7K左右.

  第二次經歷,如果上次是長期優化的結果,那么這次的短期優化帶來的效果是很顯著的.周杰倫最新專集發行了.大家都知道吧?這個夠熱的吧.昨天百度搜索來流量近3萬IP.

  很簡單,第一時間發布新歌下載試聽,并把這些頁面收藏到各大網摘.一般第二天就收錄了,這時候"我很忙 下載"等熱門關鍵詞我都排在前幾個.昨天百度來的流量彪升到了3萬,如果沒有K掉的話,這個流量持續半月沒問題了.呵呵,今天早上SITE一下,0了.這個東西太熱門了和上次一樣會被百度工作人員關注的.特別是"我很忙 下載"這個詞,我又看到了"百度視頻搜索"的推廣,在我下面..呵呵百度真的很小氣,流量舍不得給別人啊.

  總結:排名上升主要兩個因素,一個是要有好的或著多一些外部連接.另一個內部頁面關鍵詞.關鍵詞的,很多SEO教程里都有寫,我就不重復了.

  兩次被K經歷我從自己找原因,就是我SEO過度了,關鍵詞重疊比較嚴重.(有多嚴重大家自己上我的站去看,因為這種東西講不太清楚,你看了就明了,我發網址就是為了這個,AD已經沒什么意義,都被百度拔了,我馬上又要換域名).

  從外部找原因:1,有人舉報.這個可能性不大,更多是我自己排太前面被百度關注了.

  2,有人說百度來的流量超過三萬就會被關注,如果你沒做百度競價什么的,就是沒給百度什么好處,他們不白給你這么多流量,他們就K掉.我不茍同這種觀點,我覺得流量超過三萬,肯定有些熱門的關鍵詞排很前面,這些熱門關鍵詞百度也關注.因此發現垃圾站就K掉也理所當然.

  避免被K的辦法:低調,不要把關鍵詞做到那么前面.不被關注,你的收錄會一直增,流量也增.不過可能沒那么猛,所以有時候這種是很難控制的.

  二,不優化.我曾想等我這個站占據了較好排名后,就把所有優化的都去掉.呵呵.因為周杰倫的關系,就這樣悔了..后悔莫及.

  最后一句話:最好的優化是不優化,我的最終目標是達到這種境界,不優化依然排前面.

  寫得很亂.有經驗的想和我交流加QQ:8603018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awitzmi 的頭像
    krawitzmi

    網頁設計 | 網路行銷

    krawitz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