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金字塔 -網頁設計


  摘要:如果說做SEO什么最重要,只有兩個字就是堅持。如果沒有耐心沒有堅持,所謂的網站推廣SEO全部是很虛無很縹緲的東西,SEO什么都不是,如果要是大家想做好SEO的話,必須要搭建好這個金字塔,尤其是到最后做信任,因為只有跟你的客戶產生了信任,為什么要跟客戶發生關系,就是要取得客戶的信任。

 

  由站長之家、百度創業者俱樂部、新浪微博聯合主辦,游久網協辦的2011年“匯聚站長力量,共享創業新生機”交流會于9月17日在西安華山國際酒店舉行,本次會議吸引了超過300位陜西省內外的創業者參與。

  會議邀請站長之家創始人阿飛、游久網CEO劉亮、好網CEO周亮、百度聯盟楊雅惠、新浪微博周立清、傾城網李寶斌、胡桃夾子李墨林、西部E網從昊、吃家網康東平、寧哲網絡創始人周寧、阿爾丁付陶等陜西省內知名的網站推廣互聯網人士作為本次會議的邀請嘉賓,本次會議主要圍繞行業網站、地方門戶、電子商務等方面,進行創業歷程、企業創建、團隊管理、網站運營、盈利發展等創業經驗交流。

  以下是阿爾丁付陶的演講實錄:

  付陶:SEO真的不是作弊,我在剛開始04年做SEO的時候,認為它是一門技術,或者是一門思想,現在我更覺得SEO是一門藝術,就跟達芬奇畫雞蛋一樣,畫的時間長了就認為是一個很好玩的東西。今天有百度的人在這兒,去年也給百度這邊做了一次主持,每次見到百度的人都很有壓力,我一直靠百度來掙生活費,今天他們在這兒,我既然是靠他們掙錢過日子,他們做什么我也得跟上,我今天也給大家帶了幾個小禮品,帶了三件阿爾丁的體恤,在分享過程中會提三個問題,如果大家知道答案我會給大家送一件體恤。

  我是07年開始做網站推廣SEO的,07年剛回到陜西的時候,陜西這邊的SEO并不是很發展,而且一直到現在為止,像剛才臺上的嘉賓也一直說西安的市場不給力。到2010年年底的時候,我們整個陜西的網民有1295萬,現在我想提出的第一個問題,你知道我們整個陜西的網站有多少個嗎?

  回答:1900家。

  付陶:已經非常接近了。剛才周總周亮上來給我們說04年開始做一直做到現在怎么樣,他們為什么從04年開始做,我記得以前有一個故事,有一個老頭他過去報名學英語,接待人說老人家你年齡這么大還要學啊,他說因為我兒子娶了一個外國媳婦溝通不方便,他說老人家你多大了,我68了。這里就說我這里要兩年的時間才能學完,老人說我用兩年就可以學會一門語言,而我不學習也不可能再回到66歲了。

  如果說做網站推廣SEO什么最重要,只有兩個字就是堅持。如果沒有耐心沒有堅持,所謂的SEO全部是很虛無很縹緲的東西,SEO什么都不是,如果要是大家想做好SEO的話,必須要搭建好這個金字塔,尤其是到最后做信任,因為只有跟你的客戶產生了信任,為什么要跟客戶發生關系,就是要取得客戶的信任。我們做任何一個網站的最終目的,一定是要取得客戶的信任,如何達到信任,由堅持和耐心入口,這是一層一層遞進的,包括獲取信息能力、產品服務,這就不一一去說了。我主要是把中間這幾個環節給大家做一個分享,如果說運轉網絡的話,我現在說有四套系統,可能大家覺得我說的東西有點太虛了。

  我記得有一個客戶他向我咨詢,他說你看我的網站推廣有什么問題?為什么排名排不上去?我一看他網站推廣,我說你所有的頁面全用的是同一個標題,這樣搜索引擎表現肯定不會好,在座的各位包括剛才百度的人也說過,標題描述應該怎么去寫。我說你的標題寫的不對,你的標題從來沒有寫過跟這個網站表達很相近的內容,這個時候他說我知道了,我說需要不需要我給你進行服務,他說我先考慮一下吧。過了大概半年多一年的時間,有一天他又打電話說他的網站在搜索引擎上以前能找得到,現在找都找不到了,因為自從我給他說完以后,他就看SEO怎么修改標題的文章,內容應該怎么寫的文章,他每天不斷的在改抬頭,如果經常改的話,尤其是在你的網站推廣做的還不是非常好的時候,這個時候百度會認為你是在欺騙它。所以如果你想玩萬SEO的話,這是不行的,SEO是一整套的流程,你可能只是中間某一個環節出了問題,你的這個問題就全盤結束了,相信在座的老總應該對自己的網站都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你有沒有反過來問問自己,你有沒有真的運用好百度上面提供的一些內容,比如說301,比如說等等的一些運算工具或者技巧,有沒有運用好。

  現在再提SEO的話,有四套系統,SEO只是其中的一個點,首先我們最重要的一定要做好目標定位,里面列了有六個內容,包括盈利模式,現在大家經常常見的網站推廣模式有實體和網站推廣進行結合,包括像廣告,還有一些會員收會員費,比如說軟文炒作等,或者是虛擬道具等等,首先你一定要有一個清晰的盈利模式,很多人在說做網站純粹是為了興趣,而且我沒有想過盈利模式,這是很不健康的,很不利于你的網站健康發展的,如果你連一個清晰的盈利模式都沒有,你有沒有大量的原創內容往里面充實,你有沒有去操作,你只是一味的砸錢那你能砸多久。還有就是你的網站在網絡這個汪洋大海中有什么核心競爭力,核心競爭力其實最重要的四點,稀缺性、價值性,不可模仿性,你連網站價值都不能給客戶提供的話還有什么意義呢。

  網站一定要有核心內容,這個核心內容的外圍和延展性,如果這些都從來沒有考慮過,這個網站推廣就走的不會特別遠,最后SEO最最注重的一塊兒是關鍵詞,有很多地方有關健詞的選擇技巧,我在這里就想說關鍵詞一定要做到四個多,一個是多思考,一個是多征集,一個是多分析,一個是多參考。一個網站必須要有一個定位,你的目標、你的產品想要進行的一個定位,定位完了以后就開始做,網站推廣現在不是和重要了,微博是一個平臺大家可以用,或者說有很多的平臺都可以用,為什么還要做自己的網站呢,如果你打造成功一個網站的話,你的營銷成功率會增加20%,網站推廣搭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合理配置的推廣性,如果沒有對網站進行一個合理的網站推廣,你所做的一切都白費了,你首先要確定方式方法,包括選擇服務商等等,最重要的一點是你這邊的推廣方案要有一個好的評價效果,有很多的客戶自己在操作百度競價的時候,都跟我一樣對百度是又愛又恨,我覺得做了那么多年的SEO,百度沒有一天給過我好臉,但是我始終還是相信你一直去跟它好好的相處,它一定會給你一個好的反饋。我們一個網站推廣如果沒有一個好的效果監測,我有一個朋友推百度競價,一年基本上投下來是40來萬,但是我們要正兒八經幫助他操作一下,包括現在百度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這是我們做網站要注意的。

  www.hongkong-seo.com提示:你的網站在網絡這個汪洋大海中有什么核心競爭力,核心競爭力其實最重要的四點,稀缺性、價值性,不可模仿性,你連網站價值都不能給客戶提供的話還有什么意義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awitzmi 的頭像
    krawitzmi

    網頁設計 | 網路行銷

    krawitz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